IAL及GCE 常見問題

 

Q1. 什麼是IAL?

A1. IAL 全名 International Advanced Levels,可替代Edexcel 旗下由英國資格及考試監督辦公室(Ofqual)監管的GCE A-level,來報讀專上課程,如英國大學學士課程。

 

Q2. 如何用IAL成績報考本地或外國大學?

A2. 本地大學可用Non-Japus,而外國大學(如英國)則用UCAS。

 

Q3. 修讀「IAL/GCE及IGCSE課程」的用途?

A3. IAL/GCE及IGCSE課程為本地學生提供HKDSE外的一個備用升學成績,成績通用於本地與海外大學課程,對於學生將來升學規劃會更具彈性。

 

Q4. IAL/GCE及IGCSE適合什麼學生修讀?

A4. 適合本地DSE中四或中五學生兼讀,想透過IAL/GCE入讀本地或外國大學; 完成IGCSE則入讀國際學校或英國高中的YEAR 12(AS)。

 

Q5. 本地學生如何報考IAL/GCE及IGCSE考試?

A5.學生可自行進行網上報名,或親身到香港考評局報名。

 

Q6. 為甚麼學生會報考IAL考試而不是GCE A-Level考試?

A6. GCE A-Level考試每年只有一次考試,而IAL則平均一年兩次。

 

Q7. 假如修讀IAL成績作申請入讀大學會有影響嗎?

A7. 不會,IAL有廣泛的認受性,不論申請本地或海外院校均是認可及不受影響。本中心過去數年為例,每年均有學生獲得本地或外地醫學院取錄。

 

Q8. 假如希望修讀IAL,需要修讀多少科?

A8. 一般情況下學生只需要修讀3個A-Level科目即可申請本地或外國大學(例如,英國,澳洲),收生要求可參閱各大院校的網上公佈,香港部份學科則要求4個A-Level科目。

 

Q9. 用IAL課程報讀本地大學或外國大學,需要報考HKDSE中文科或通識科?

A9. 不需要。

 

Q10. 假如中四學生有意選報IAL課程,應該從何開始報讀?

A10. 我們建議學生先開始修讀為期十個月的IGCSE課程,讓學生先考獲基礎成績下,才開始修讀三科或四科為期2年的IAL課程;學生最快可於中六或之前完成課程及申請大學。

 

Q11. 假如中五學生有意選報IAL課程,應該從何開始報讀?

A11. 我們建議學生可開始修讀三科或四科為期2年的IAL課程;學生最快可於中六或之前完成課程及申請大學。

 

Q12. 我如何申請報讀 IAL及IGCSE課程?

A12. 可whatsapp 9547 5010或致電 2952 6777登記,一星期內會有專人聯絡。

 

Q13. 為何選擇我們,學匯補習中心?

A13. 我們在2010 已幫助本地自修生報考GCE,並被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(UCL)取錄,繼後再被香港大學醫學院取錄‧2014,我們也協助DSE畢業生報考第一屆 IAL,相繼被Imperial College London,香港中文大學(工程系)所取錄。數年間,我們已幫助過百名本地國際學校學生,自修生,英國留學生成功入讀本地大學,英國大學,澳洲及新西蘭的醫學,牙醫,精算等學位。今年,更被Edexcel 邀請成為 Pearson Edexcel Partnership Centre,無疑是對學匯補習中心在教學上的肯定。

 

以下為其他有用連結

香港考評局 IGCSE 報名

香港考評局 IAL 報名

Edexcel IAL常見問題

公務員入職要求